橘子汽水味爱情

无数种可能

王将不王 七

白敬亭抱着怀里的孩子,在马车的颠簸里想起了以前的日子,他们这些人都是一起长大的,以前吴映洁是姐姐,胡一天是弟弟,三王兄也曾带着燕王兄一起骑马射箭,吴磊和他也一起捉弄过别人,怎么现在大家都只能兵戎相见了呢?


古风ABO

CP避雷预警:皇子瑜&王妃洲

             小将军魏&小公子白

             侍卫枫&侍卫稳

             亡国医士仲&亡国侧妃孟


白敬亭孩子生了一天一夜,惨痛异常,魏大勋心疼不已,当初白敬亭在庭前的三剑流了太多的血,他当初就发誓不会让白敬亭再受一点苦,只是他没想到,这次的苦是他自己造成的,白敬亭怀孕的时候水肿的厉害,如今孩子生下来了,这个人都是汗涔涔的,已经累到了极限,但还是撑到了魏大勋进来,看了他一眼,才睡了过去。

 

魏大勋不愿意离开白敬亭,于是就守在白敬亭床边,握着他的手,黄景瑜走进来坐在白敬亭的床边看着还在睡着的弟弟。白敬亭除了脸色白了些,其他的一切如常,就像,就像小时候玩累了在自己怀里睡着了一样,已经做父亲的白敬亭,其实自己也才十八岁而已。自己呢?自己也才二十岁,洲洲,洲洲也才十八岁,自己眼前的这个小将军也才二十二岁而已,这样几个人竟然就要做父亲了,想到这里黄景瑜笑了起来,“王爷笑什么?”魏大勋这几天也累极了,此时跪坐在白敬亭床前,听见声音抬眼看着黄景瑜。

 

“我这弟弟从小顽劣淘气,怕疼怕苦怕累,谁知道现在却可以为你生下一个孩子,魏将军果然厉害啊!”黄景瑜看了看魏大勋,两个人心照不宣的笑了起来。

 

还.......都是孩子呢!

 

白敬亭醒过来的时候已经是晚间了,他睁眼满眼暖黄色的火光,适应了一会儿,艰难的转头看见睡在他旁边的魏大勋,抬眼就看见不远处的暖榻上许魏洲猫一样窝在黄景瑜怀里睡着,仲堃仪和孟章坐在椅子上,手抵着额头闭着眼。白敬亭想开口问自己睡了多久了,张嘴却发现发不出声音,抬一下手想起来却感觉到了下身一阵剧痛,不由得痛呼出声。“哎呀!”

 

魏大勋率先醒过来,“白白,你醒了,怎么了?是不是痛?”

 

魏大勋这一声惊呼,惊醒了屋里的人也惊动了在屋外候着的林枫松和周震南,一时间白敬亭床边围满了人,大家都看着白敬亭,等着他说话,白敬亭看着自己的爱人兄长和挚友,开口道“孩子呢?”

 

“什么?”魏大勋看着白敬亭

 

“我的孩子呢?”白敬亭又问了一遍

 

“这个......”魏大勋抬头看着黄景瑜,黄景瑜看了看旁边的许魏洲,许魏洲没办法只能向门外喊“稳稳,把孩子抱进来。”

 

“你们,不会都没管孩子吧!”白敬亭看着魏大勋和黄景瑜,后者先是一愣,随后不好意思的笑了,他们确实是没来得及看一下孩子,一心都在白敬亭身上了。

 

许魏洲和陈稳抱着孩子进来的时候正好看见现在这个场景,心下了然,把孩子交给白敬亭抱着,“大勋这两天魂不守舍的,还不如他自己生孩子来的痛快呢!”魏大勋闻言低下了头。其他人悄悄的退了出去。只留魏大勋一家三口。

 

“白白,他已经出生两天了,怎么还是这么丑啊?”魏大勋看着白敬亭手里的孩子,小心翼翼的问。

 

“我觉得也是,要不我们扔了吧!”白敬亭状似认真的和魏大勋商量。

 

魏慕白“我怕是有两个假父亲。”

 

今年的春天来得分外早,等到白敬亭终于可以出门的时候,外面已经是阳春三月了,白敬亭抱着魏慕白去黄景瑜那里玩的时候老是抱怨魏大勋冬天的时候把自己看的太紧,自己连春天什么时候来的都不知道,许魏洲知道白敬亭只是说笑,也不反驳他,只是顺着他的话说下去,他自己也怀孕五个月了,黄景瑜似乎是看白敬亭生孩子被吓到了,这五个月来小心翼翼,经常和魏大勋聚在一起抱怨这可比行军打仗难多了。魏大勋家里有娇妻幼子,忙的脚打后脑勺,还得抽出时间来应对黄景瑜的唠叨。两个人一致认为天下间最难的事情莫过于此了。许魏洲和白敬亭每次说到这里的时候都免不了笑出声来。

 

许魏洲这一胎怀的辛苦,四个月的时候还吐个不停,什么都吃不下,加上许魏洲本就是沉稳的性子,不像白敬亭,吃撑着了都要告诉魏大勋让他哄一会儿,有什么不舒服只是自己忍着,有时候连仲堃仪都不告诉,他害喜吐个不停的时候正好是白敬亭坐月子的时候,只有孟章陪着他,他之前自己熬过了太多的情讯,后来又思虑过度,所以孕中辛苦了些。而黄景瑜那边年后皇上大有器重之意,接连几件大事情都交给他办,他有时候半个月都不能回一次王府,孕中的坤泽会更加思念依赖自己的乾元,可是许魏洲知道黄景瑜的难处,不会主动要黄景瑜回来陪他,所以就更加难受了,也不让仲堃仪告诉黄景瑜,只是自己忍着。

 

黄景瑜忙过一阵之后就会让何炅和撒贝宁帮他盯着,自己回来陪许魏洲,许魏洲五个月的肚子已经很明显了,寻常衣服已经穿不上了,他又不愿意穿女子的襦裙,所以黄景瑜叫陈稳给他做了一些宽大的衣服,只是到底是男子的衣服,不够轻薄顺滑,许魏洲怀着孩子不但没有胖反而瘦了好多,套着宽大的衣服看着更让人心疼。

 

“洲洲,我回来了”黄景瑜走过去把人圈在怀里,许魏洲正在临摹一幅画,见黄景瑜回来了就就势往人怀里一靠,黄景瑜身上的乾元气息让他心安。

 

“天权来犯,父王命我带兵反击”黄景瑜虽不忍,但还是小心翼翼的开口,怀里的人明显抖了一下,“要去多久?什么时候出发?”许魏洲又往黄景瑜怀里缩了缩,闭上了眼睛。

 

“三日后,领兵出征”

 

夜里,穆王召许魏洲进宫,许魏洲从来没有像现在这样和穆王单独共处一室,他的月份大了,不能跪着,穆王特地免了礼,让他不要紧张,只是想和他说说话。

 

“景瑜是朕的嫡子,如果他要继承朕的大统,他有才华有谋略有人心,还要有军功,才能坐稳这个王位。”穆王看着许魏洲“你有身子,我本不应该让他去,可是天权王后慕容离亲自出战,这场仗至关重要,朕只能派最得力的魏家和最心爱的皇子前去。”

 

“儿臣明白父皇的心情,景瑜不仅是我的夫君,更是您的皇子,皇子保家卫国天经地义,儿臣在皇城,有父皇母后疼爱照拂,更有上天庇佑,定会平安生下孩子。”许魏洲说完行了个大礼,才退了出去。

 

“你在担心什么?”自黄景瑜出征,许魏洲的心就一直悬着,白敬亭不放心,干脆就搬了过来与他同住。

 

“你觉不觉得,有些奇怪,天权的慕容离,天人之姿,无双之智,试问朝中派谁去最为合适,自然是三皇子和胡一天,可是为什么是景瑜和大勋呢?”

 

“陛下不是说是为了给王兄军功吗?”白敬亭不解

 

“此战为恶战,如果陛下给军功,这次绝不是良机。”许魏洲还是不放心。

 

“你放心,王兄是嫡子,陛下不会拿他开玩笑的”白敬亭对于朝堂之事不太明白,只能安慰许魏洲。

 

黄景瑜已经走了三个月,天权之战还是僵持不下,此时边境传来遖宿入侵的消息,遖宿善战,短短三天已经连克两城,穆王下令派三皇子速速领兵回击。此时许魏洲的孩子已经八个月了,天下不太平,黄景瑜也没有回来,他此时就更加的着急。吃不下睡不好,连带着仲堃仪和白敬亭也紧张起来,白敬亭正端着一碗粥劝许魏洲好歹喝一点,陈稳进来说是有人来拜访魏夫人。

 

白敬亭抬头看着来人,发现是个生面孔,规规矩矩的行了礼“不知阁下是谁?找我何事?”

 

“在下是西域琉璃国王嘉尔世子的近侍卫,陈学冬,我家世子多年前随王上朝贺的时候曾经与夫人有一段缘分,不知道您还记得吗?”

 

白敬亭到是有印象,王嘉尔是个活泼好动的孩子,在京城待过一段日子,;两个人很能玩到一起,后来他回去之后就再也没有消息了,“原来是世子的使者,您请坐,当然记得,不知是不是世子有什么事情需要在下的?”

 

“我家王上与天权王上是挚友,前几日,王上与天权王饮酒,世子偷听到,胡一天与慕容离联手,天权、遖宿与三皇子合谋,是要将这朝堂动一动了,第一个开刀的就是许家。”陈学冬并没有坐下,走近之后对白敬亭耳语道“世子没有办法,让在下来带夫人和小少爷离开,如今魏将军和燕王都在边境与天权打仗,怕是护不住夫人”

 

“你说什么?”白敬亭不能相信,拿着茶杯的手微微颤抖着,他无法快速消化他所听到的。

 

“夫人?”陈学冬赶紧上前扶住了白敬亭“还请夫人早做决断,胡一天已经进宫,状告燕王联合许家,魏家谋反,如果夫人不赶紧随在下出去,御史台张若昀张大人怕是就带着人过来了”

 

“夫人,夫人”陈稳快步走进来,“三皇子大捷,遖宿王毓骁随三皇子进京义和,已经在路上了”

 

“夫人”周震南也进来了“夫人,老夫人传来消息,皇后娘娘说我们此番遭了别人算计,白家勉强能自保,遖宿王毓骁已经上了折子,自认是与燕王勾结,陛下已经下旨要燕王和魏将军回京受审,并将魏家许家全部锁拿下狱,老夫人让在下带着夫人和小少爷先行离开,免遭灾祸。”

 

“我不相信,舅舅怎会如此糊涂,燕王兄还没回来,一切怎能这样下了定论?”白敬亭站了起来,盯着周震南看

 

“三皇子随着胡一天进宫,带着吴磊小将军,已经将整个皇宫团团围住,所有大臣嫔妃都被困在宫中如铁桶一般,京中本来由魏小将军守护,如今魏家出兵抗敌,吴家接管了京城,又有三皇子和遖宿精兵的支持,整个京城已经在三皇子的掌控之下了,请夫人带着少爷和燕王妃先走一步吧!”周震南跪下看着白敬亭。

 

“夫人此时该相信在下所言并非虚言,世子不能帮到夫人太多,只能让在下护住夫人平安,还请夫人早下决断”陈学冬也出言相劝。

 

“陈稳”白敬亭缓缓开口“去给王妃送一碗安神汤,不必与他多说,然后收拾东西和周震南跟着白家的人从东门出城。我们在城外汇合,对了,记得带上孟章侧妃和仲先生”

 

“是!”陈稳福了福身子,转身去办了。

 

“陈使者,我马上带着孩子和你走,但是能不能再拜托你一件事?”白敬亭看着陈学冬“派一队人马去告诉我王兄和丈夫现在京城的情况,让他们千万不要缴械回京,京城之围可不可解就看您了。”

 

“夫人放心,在下一定办好,请夫人带着少爷和在下出城”陈学冬给白敬亭和孩子都换了衣服,带他们出了城。走出后门的那一刻,白敬亭看见了御史台张若昀带人撞开了燕王府的门,他往后看了一眼,张若昀站在燕王府门前,旁边站着吴磊的姐姐吴映洁,整个朝堂上唯一一位女乾元,唯一一位女将军,如今也能挟持御史台干着这不忠不义的事情。

 

白敬亭抱着怀里的孩子,在马车的颠簸里想起了以前的日子,他们这些人都是一起长大的,以前吴映洁是姐姐,胡一天是弟弟,三王兄也曾带着燕王兄一起骑马射箭,吴磊和他也一起捉弄过别人,怎么现在大家都只能兵戎相见了呢?


评论(6)

热度(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