橘子汽水味爱情

无数种可能

《王将不王》九

穆王二十七年秋,燕王黄景瑜率兵勤王,于穆王三十年春败三皇子于王都,穆王下令将三皇子流放边地,封燕王为太子,令太子监国,其余谋反诸人皆凭依律处以斩首,落狱,流放。

 

古风ABO

CP避雷预警

小皇子瑜&王妃洲

小将军魏&小公子白

亡国医士孟&亡国侧妃孟

侍卫枫&侍卫稳

 

*设定子煜执明一起长大,子煜为琉璃国质子,慕容离(天权王后)为执明谋士,长大后在一场大战中,慕容离为大局考虑没有对被围困的子煜施以援手,子煜被公孙钤所救并送回琉璃国继承王位。

 

 

此时刚刚是清晨,子煜坐在主位上,没有让人开灯,手里拿着一杯清茶,王嘉尔坐在他左下方的椅子上,乖巧的很,但是背还是悄悄的松了劲儿,果然还是孩子心性。黄景瑜快步走过去,向子煜行了一个礼。子煜挥了挥手,让他坐下。

 

“你可知我并没有必要见你”子煜看着黄景瑜动了一下另一只手的佛珠。“天权王是我的挚友,我现在应该做的是把你们这一群人抓起来送给执明兄,再把这个小子狠狠打一顿关在王府对吧.”

 

黄景瑜没有说话,他抬头看了看王嘉尔,“世子,在下的妻子还不知道在下来了,可否烦请王爷去看看我的妻子醒了没有,告诉他我过来了的消息”

 

“王爷放心,嘉尔这就去。”王嘉尔对子煜行了礼,退了出去。

 

“可是王上没有”黄景瑜开口说到“王上,如果这场战争的一切布局都是执明王上,您现在早就拿下了在下的妻小送到了天权,不会任由嘉尔世子把他们接到世子府,还让他们住在这里,可见王上愿意接受执明王上的布局,并不接受天权王后的布局。”黄景瑜说到这里停了一下,抬头看了看子煜的脸色,子煜脸上的表情并没有什么不一样。但是手里却不自觉的拨弄着佛珠。

 

 

“当年王上因为天权王后没有及时援救,导致军队死伤严重,自己也身受重伤,被公孙先生所救,才退回琉璃国,我说的对吗?此次,天权王后与在下长兄合谋,联合遖宿,算计于我,在下的父母亲族皆于水火,若在下受降,这些人会以谋逆罪被株连,天下小人当道,民不聊生;若在下凭一己之力打回去,最后也不过是鱼死网破,战死沙场,这样,百年之后,执明王上,身上所背的杀孽可想而知。执明王上之所以出兵对付我国,不外乎是当初我带兵与遖宿一站,将瑶光旧都收于我国,瑶光旧都是天权王后的旧都,三王兄应该也是答应了天权王后这个要求。三王兄可以做到的在下也未必不可以,在下达到这个要求的方法名正言顺,顺应天道,也是为了天下的黎民百姓和执明王上的百年清誉。待我救回父母亲族,稳定局面,定将瑶光交予子煜王上。所以在下,请求子煜王上帮我劝退天权大军。”

 

“燕王殿下,我可以帮你,但是我有条件”子煜的脸色终于有了缓和,抬头直视着黄景瑜。“在下的弟弟王嘉尔,虽然平时调皮顽劣,但一直仰慕王爷及魏将军,本王国事繁忙走不开,这次的事就全权交给他去办吧!”

 

“多谢王上,王上的恩情在下记得了,这是在下的玉佩,是每个皇子出生的时候太皇太后赏的,只此一块,现在交予王上,他日王上有任何事,只管拿出玉佩,只要不违天伦,悖伦常,在下万死不辞”黄景瑜解下贴身的玉佩,交给子煜。

 

子煜看着他,不知道在想什么,缓缓的站起来,接过了玉佩“本王要去上朝了,燕王去看看你的王妃和孩子吧!等王爷休息好了,就和嘉尔一起领兵出发吧!本王不日便会动身去天权,为你说服执明王上退兵,也希望王上能遵守约定。”

 

子煜屏退了随从,自己一个人在花园中散步,看见王嘉尔带着魏慕白在玩蒙眼套圈的游戏,魏慕白年龄小,王嘉尔就故意逗他,两人的欢声笑语在这花园里很是温馨。子煜想起自己,当年也如王嘉尔一样,只是一个闲散王子,和执明一起在天权的花园里嬉笑打闹,当初他从执明口中得知他要帮慕容离拿回瑶光,他就开始了自己的计划,要是没有他的支持和首肯,王嘉尔怎么可能这么顺利的把这么多人从三皇子手里带到琉璃国,不就是一个瑶光吗?慕容离选了三皇子,他选了黄景瑜,那我们就看看谁能笑到最后了。

 

这个局是从什么时候开始的呢?从他收留公孙钤和陵光?从他送王嘉尔去接近黄景瑜白敬亭?从他帮助仲堃仪保留他的十万大军?都不是,从那个花园里,本来在和他玩套圈的执明,抛下他去抱住刚刚过来的慕容离转圈的时候,就开始了。

 

黄景瑜抱着孩子,坐在许魏洲的床边和他说话,时间不多了,子煜要求许魏洲和白敬亭留在这里,他虽不放心,但也没办法,只是他也实在舍不得许魏洲,许魏洲很平静,刚刚生完孩子加上体虚,他还不能下床,穿着素白的衣服,墨色的长发披在身后。平静的与他说话,就好像之前在王府一样,黄景瑜之前对许魏洲说过,当初成亲的时候想,就算成亲也没什么,只要他好好保护许魏洲就好了,可是他现在后悔了,后悔把许魏洲拉进来,把整个许家拉进来。现在唯有保住许家平安,才能让他稍稍安心。

 

“王爷”许魏洲看黄景瑜忧心不安“王爷,行军打仗之人,心中装着家国,我既然嫁给王爷与王爷就是一体的,我的家族与王爷的家族就是一体的,魏家当初支持王爷与王爷还是一体的,所以,当初谁都没有犹豫的追随王爷,如今也不会后悔追随王爷,我会在此等候王爷归来。王爷安心。”

 

“洲洲你放心,我必然会还你一个完完整整的家。”黄景瑜把人拉过来抱在怀里。许魏洲就是这样,不论什么时候都是最懂事最明事理的,有时候都让黄景瑜心疼。

 

魏大勋和仲堃仪领兵等黄景瑜回来,林枫松已经传过来消息,黄景瑜说通了子煜帮忙处理天权,他们就只需要专心备战打回京城就好了。


“多亏夫人机灵,及时带着燕王妃逃出来又给将军传来消息,要不然事情一定会更加棘手的。”仲堃仪擦着自己的剑,和魏大勋闲聊。

 

“王爷刚刚派人传话过来,让我们整军,他明天就到,距离传位大典只有半月了,时间不多了。”魏大勋听见有人夸白敬亭不自觉的嘴角上扬,看了看仲堃仪,抬头对着太阳说道“还有半个月就要回家了,呵!这次哪怕是父亲要抽我鞭子我也要赖在他的府上白吃白喝了。半年起步”

 

仲堃仪看着魏大勋想起了天枢与遖宿打仗的那段日子,自己虽然早没了父母亲族,却有孟章时时让他挂念着,个中滋味他也懂“这次的仗打赢了我就让燕王兄把温泉山庄和避暑山庄都给我,省的每次去都要找他批准了。哈哈哈哈”

 

“见过将军,仲先生,王爷回来了”小兵进来报告,黄景瑜和仲堃仪赶紧出去迎接黄景瑜,黄景瑜带着王嘉尔以及王嘉尔的亲兵一起走了过来,让人把王嘉尔带来的东西带下去安置,自己才带着王嘉尔和两人一起进去。商量明天的进攻事宜。

 

子煜已经许久没有踏足天权了,这里的一切都变了很多,引他进来的小随从看样子是刚刚进宫,并不认得他,带他走了最远的一条路,他也乐得清闲,跟着小太监慢慢闲逛,让后面的人抬着轿子跟着。等到了正殿见到执明的时候已经是一刻钟之后了。

 

执明很着急,见他过来赶紧迎上来,语气急切“子煜,子煜,怎么办啊?阿离不见了,这些人简直是废物,这么多人保不住一个阿离”

 

“王上是为了王后才打这一场仗的吗?”子煜打断了喋喋不休的执明。

 

“什么为了王后,阿离执意要打这一仗我有什么办法,他整天想的就是收回母国,而且这次有了毓骁帮忙,我才让阿离亲自去收复母国的,要不然我这么放心让阿离过去。”执明被子煜问的一头雾水。

 

“王上知道吗?现在有魏家和许家和半个朝堂上千口人的性命在倒数,不知道当初瑶光灭国的时候王后是不是也是如这样一般倒数自己的生命呢?燕王妃前几天刚刚在嘉尔的府上生下了一个孩子,王上是想让他的生命也开始倒数吗?我虽然不喜欢王后,但是我也不愿王后平白无故背上这些为别人铺路的杀孽。我已经借兵给黄景瑜,助他打回王都,至于瑶光,他也已经留下信物在平息内乱之后将瑶光交给我,至于王后,他就在外面的轿子里。只要王上下旨退兵,王后自然无事。到时候就让王后拿着这玉佩去找黄景瑜拿回瑶光就好”说着把玉佩交到执明府上。

  

“子煜,你还在怪阿离吗?”执明听了子煜说了这么多反而平静了,坐下看着子煜。

 

“王上,你当初说过愿意代替王后受过,可还算数?”子煜不回答执明的问题,只是自顾自的提问。

 

“当然算数”

 

“那请王上下旨吧!王后就在门外的轿子里,王上将他好好安置就好,至于子煜,子煜既然能以坤泽之身稳坐王位这么久,这点容人的雅量还是有的,原不原谅的话,以后王上不要问了,子煜告辞。”

 

执明下了退兵的旨意,叫人把王后带到后殿安置,自己站在城墙上看着远去的子煜,他是知道的,这件事从头到尾子煜都是为了他,他不会原谅阿离了。

 

穆王二十七年秋,燕王黄景瑜率兵勤王,于穆王三十年春败三皇子于王都,穆王下令将三皇子流放边地,封燕王为太子,令太子监国,其余谋反诸人皆凭依律处以斩首,洛狱,流放。


林枫松奉命接许魏洲和黄平回来,此时的黄平已经两岁半了,已经会走会说一些简单的话,一直长在琉璃国,从来没有回来过,此时看着沿途的风景,很是高兴,对着自己的母父咿咿呀呀的说个不停,魏慕白在白敬亭怀里睡着了,许魏洲示意平平不要闹了。白敬亭摆摆手“回家了,孩子高兴嘛!”

 

是啊,终于要回去了不是吗?


评论(2)

热度(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