橘子汽水味爱情

无数种可能

《王将不王》十 完结






谁的生命之中不是布满灰败与不幸,所幸他们这一群人生而善良且选择善良。


 古风ABO

CP避雷预警

小皇子瑜&王妃洲

小将军魏&小公子白

亡国医士孟&亡国侧妃孟

侍卫枫&侍卫稳

 

许魏洲回来之后就一直住在许丞相府上,黄景瑜特意修复了许家魏家以前的宅子送许老丞相和魏老将军回去安置。魏大勋也以自己的宅子在修葺为由带着白敬亭和魏慕白回去住,一时间魏府也热闹的很。

 

仲堃仪在战争中战死,孟章侧妃也不幸病逝,黄景瑜下令将二人送回天枢旧土安葬。

 

天枢旧将熊梓淇在勤王之战中英勇善战,屡立战功,封为抚远大将军,将原燕王府赐给其做府邸,将天枢旧臣彭昱畅赐予其为妻子,秋后完婚。

 

胡一天被关在牢里,外面不管是抄家,落狱、流放都与他没关系了,他安静的坐着,黄景瑜没有提审他,也没有人来见他。他听不到任何的消息,只是一个人在牢里坐着,不知道过了多久,终于有一个人过来看他。来人穿着黑色的斗篷,带着一个食盒,胡一天实在想不出来谁会来看他。动了动僵硬的身体,站了起来。看着那人一步一步走近。掀开斗篷,是仲堃仪,哦,不对,现在是熊梓淇。

 

“一天弟弟,哥哥来看你了”仲堃仪神态轻松,笑容可掬,把食盒里的酒菜都拿出来放到他面前一一摆好,给他倒了一杯酒示意他接过,胡一天不知道他要干什么,木木的接过来,却不喝,定定的盯着熊梓淇看。

 

“我现在不是亡国将军了,孟章也不是亡国王子了,我们就要成亲了,我多年的愿望已经实现,现在我来实现弟弟的。”熊梓淇拿着酒杯看了胡一天一眼,一饮而尽。

 

“所以这是太子殿下赏的毒酒吗?”胡一天突然牵动嘴角笑了一下。

 

“不是,是我带来的。弟弟,你才智无双,博览群书,对于药理也是不在我之下,所以以前我们经常一起进山采药,切磋药理,所以也就是那个时候,你调换了我的药,让魏夫人和太子妃差点活不下来对吧!也是你,从我这里听到公孙兄和子煜王上的故事,才想到用瑶光联合天权王后对付太子吧!”熊梓淇说话间又给自己倒了一杯酒。

 

胡一天不置可否


“弟弟,你知道你输在哪里吗?你把情义看的太低了,当初你拴着大勋不愿意让出去,是因为那会拂了你胡家的面子而不是因为爱大勋这个人,后来你加入三皇子的队伍,为他做这些阴损之事,不过是为了当初的那份面子复仇,可是两个孩子的命和四年的战争皆因此而起。横尸遍野,血流成河,这些场面让弟弟开心了吗?

 

弟弟为三皇子建立了一个利益联盟,却从未想过情义,吴家要得到自己家的地位才肯出兵,子煜王上也因为对执明王上的情义而相助太子,所以弟弟的这个联盟,因利而聚,利尽而散。即便短时间占了上风,也必输无疑。

 

我曾经问弟弟,弟弟想做什么,弟弟说,自己生来就是要光耀门楣,一切都为胡家,其他的嘛,皆是闲时打发时间。其实不是,弟弟是胡一天,胡一天就是胡一天,应该为自己活着,不应该把自己嵌在胡家的那块牌匾上。”

 

“哥哥不怪我吗?”胡一天还是没有喝手里的毒酒,他稚嫩苍白的脸上浮现出了他很少表现出的属于他这个年纪的少年的样子。“我利用了哥哥,如果白敬亭和许魏洲任何一个人出了事哥哥都活不了了”

 

“弟弟,我不会害白敬亭和许魏洲,这些黄景瑜和魏大勋都是知道的。你为什么到了现在还在蔑视情义。弟弟,哥哥不怪你,谁不是可怜人呢?哥哥只希望你可以做自己,真的。”

 

“这是哥哥对我下辈子的希望吗?”胡一天看着杯子里的酒液,往熊梓淇那边挪了挪。

 

“是”熊梓淇没有看胡一天,自顾自的给自己倒酒。

 

“那一天,拜别哥哥。”胡一天给熊梓淇行了礼,仰头喝下了毒酒,下辈子吗?下辈子做什么呢?像哥哥一样,做个医士吧!在失去意识之前,胡一天这样想。

 

“你把他送走了?”黄景瑜一边练字,一边抬头看着站在桌前的熊梓淇。

 

“嗯,送到了琉璃国,交给了公孙兄,希望他可以做一个好的医士,赎清他的罪孽。”熊梓淇已经不似从前那样一袭绿色长衫,身着戎装,腰佩刀剑,就像当初在战场上,他第一次见到他一样。“当初是大勋先对不起一天,现在这个结局也好,大家都有了一个解脱。”黄景瑜放下了手中的笔。走到熊梓淇面前“下个月就是你和彭彭完婚,好好去准备吧!”

 

“是,多谢太子殿下,末将告退。”


“殿下在想什么?”许魏洲从屏风后面走出来,给黄景瑜披上了一件披风,顺手从后面给他按了按太阳穴。

 

“三哥被送到了边地,胡一天也被子淇送走了,这场风波,终究是要过去了吧!”黄景瑜牵着许魏洲的手,走到窗边看风景。

 

“敬亭昨日来东宫,对我说若昀前日来找他,说是想在吴家处斩之前见一眼吴映洁。”许魏洲看了看黄景瑜的脸色继续说。“我记得你出征之前说过,吴家一直中立,父皇曾经想过将吴磊小将军当第二个大勋来培养。至于吴映洁也是本来要赐婚给若昀的。”

 

“我们此次胜利,最后就是若昀开的城门,最后一战守城门的就是吴映洁,若昀开了城门之后,吴家就缴械投降了,看来在那个时候若昀就做出选择了。”黄景瑜继续说“早就了结过了,若昀还看她做什么?”

 

“我不知道,如今殿下已经入主东宫,吴家和胡家皆要处斩,就当是让若昀去送一送也没什么。”

 

两人正说着,魏慕白带着黄平从他们面前经过,两个孩子正是玩闹的年纪,也不在乎君臣之分,嬉笑打闹,很是开心。黄景瑜看着他们,对许魏洲说“我小时候,父皇母后管的极严,我也总是很少能和你们一起玩,只有敬亭,天不怕地不怕的,带着那群孩子就在皇宫里乱跑。我记得里面有一个女孩子,从小比敬亭还调皮,我老是听敬亭说,那吴映洁绝对是个乾元,要是坤泽,谁敢娶这么凶的坤泽?”许魏洲也想到了小时候的事情,不由得轻轻地笑起来。

 

“让若昀去送送吧!”黄景瑜开口道“就当是替我们也送送。”

 

“好”

 

白敬亭从琉璃国回来之后便不似从前那般玩闹,多了几分沉稳,搬回魏府之后,许魏洲已经随着黄景瑜住到了东宫。只有孟章也就是现在的彭昱畅还住在隔壁,白敬亭便带着魏慕白去找彭昱畅闲聊,婚期渐渐的近了,许魏洲没事的时候也会过来,陪着他们一起置办些大婚用的东西。

 

 “听说太子殿下给陈稳和林枫松赐婚了?”彭昱畅的身子已经好多了,熊梓淇不放心,不知道从哪里弄了一个金镶玉项圈套在他脖子上,看起来彭昱畅更加像小孩子了。

 

“是,两个人不知道什么时候在一起的,吓了我一跳”许魏洲在给彭昱畅挑婚服的样式,听到这话抬头看旁边烹茶的陈稳,陈稳的头埋的更低了。“不过话说回来,这次你们大婚,公孙先生和陵光公子也会来吧!当初是他救了我,我还没道谢呢!”

 

“陵光来信说他们已经启程过来了,还有王嘉尔,死活要跟着,也就一起过来了。”彭昱畅接过陈稳递过来的茶,放在鼻子底下闻了一下,夸陈稳的烹茶技术越发的好了。

 

“才不过半年,大家就又聚集到一起了。”白敬亭向来不爱喝茶,加上他现在又怀孕了,自然不能喝茶,所以就在那里和核桃斗智斗勇。

 

是呀,马上就是深秋了,秋天过后就是隆冬,隆冬将至,一场大雪可以将所有的鲜血与不安掩埋。胡一天重新开始了自己的人生,熊梓淇和彭昱畅终于可以名正言顺的相守一生,黄景瑜和许魏洲,魏大勋和白敬亭在等着一个新的生命的诞生。

 

谁的生命之中不是布满灰败与不幸,所幸他们这一群人生而善良且选择善良。


end

评论(4)

热度(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