橘子汽水味爱情

无数种可能

《who are you》二

精神治疗AU

CP避雷预警

演员&演员

演员魏&演员白

医生熊&助手彭

经纪人&经纪人

 

这栋别墅坐落在一座小岛上,许魏洲被趁着黄景瑜在船上拿行李的时候快步赶上前面的熊梓淇,“Doctor熊,难道我没有剧本吗?”许魏洲在得到熊梓淇否定的答案之后有点收不住情绪“你请我来演戏,什么都不告诉我,你怎么能保证我能演好呢?”

 

“因为我们也不知道黄景瑜先生想怎么演这场戏,所以怎么说呢?”熊梓淇思考了一下“你大概需要......呃......临场发挥?”

 

“所以,如果我不知道我们之间的回忆,我要怎么回答黄景瑜的问题呢?和他说我忘了?”许魏洲不能接受现在这个情况。

 

“很抱歉许魏洲先生,我们也不知道黄景瑜先生脑子里你们的状况,所以,爱莫能助,只能祝你好运了,先生,毕竟,我们都是想帮他不是吗?”熊梓淇拍了拍他的肩膀,然后带着彭昱畅走向了别墅。许魏洲站在原地,看见魏大勋抱着白敬亭走了过来,林枫松带着四个孩子走在后面。

 

“小白怎么了?”许魏洲出言询问

 

“他.....有些晕船,我给他吃了药,现在睡着了”魏大勋笑着解释“不过没关系的,晚饭前应该就醒了,我先带他进去了。”魏大勋抱着白敬亭往前走,他们的两个孩子也快步跟上了,林枫松和黄景瑜抱着他所谓的孩子,一起向他走来“走吧,洲洲,我们进去。”

 

面对黄景瑜的笑脸,许魏洲笑的有些酸涩,这种笑容是不属于他的,是应该属于一个死去的女人,那个女人为他生下了两个孩子,现在躺在冰冷的墓地里,而她的丈夫却不记得这些,还把另一个男人错认为自己的爱人,许魏洲不知道自己的情绪为什么会受到影响,他甚至说不清楚这份影响是来自于黄景瑜还是那个女人。

 

许魏洲刚刚把自己的房间布置好,就听见了敲门声,彭昱畅邀请他下楼用晚餐。他换好衣服到了大堂,果然看见白敬亭已经坐在魏大勋旁边,虽然看上去脸色依旧不好,但是看上去已经精神多了,看到他没有说话,只是又低下头去继续对付自己盘子里的牛排,到是熊梓淇很热情的拉自己入了座,八个人表面上很和谐的吃着饭,四个孩子在餐桌上并不消停。尤其是其中一个小演员似乎很是入戏,不但让自己给他夹菜加饭,还问自己什么时候才能带他去看少儿剧场的演出,许魏洲只能打哈哈似的将这些问题一一敷衍过去,好在这些孩子很快就吃饱了被彭昱畅和林枫松带着上楼洗澡睡觉去了。

 

这顿饭许魏洲吃的并不愉快,白敬亭到现在也没有和他说过一句话,整个桌子上只有熊梓淇和魏大勋在插科打诨,他想捋清楚自己的现状的状况,现在自己一片空白。实在不能保证自己可以演好这段戏。

 

洗完澡他从浴室出来,一路擦着头发上的水珠,走向自己的房间,突然他看见在走廊的尽头熊梓淇在和彭昱畅说话,从他这个角度看,彭昱畅小小的一只,被熊梓淇圈在怀里,正在和他说着什么,熊梓淇笑了一下,捧着彭昱畅的脸就要吻下去,许魏洲不合时宜的咳嗽了一声,让年轻的医生成功转过了头,他的小助手把头埋进了他的胸口。

 

“对不起,我不是有意要打扰你们的”许魏洲有点不好意思,拿毛巾的手微微颤抖,尴尬的站在原地。

 

“没关系,许魏洲先生,您请”熊梓淇示意许魏洲先走,许魏洲路过他的时候,听见他说“你想知道更多的信息,为什么不去问问黄景瑜呢?”

 

许魏洲快步走到房间,黄景瑜还没回来,估计还在厨房收拾碗筷,他关好门,走到窗边向外面张望,果然在别墅旁边看见很多警察穿着保安的衣服在巡逻,他松了一口气,坐在床上思考今天发生的事情,要不是这些警察在,他心里总是不踏实,他的情绪总是很容易被影响,被黄景瑜,那些孩子,甚至白敬亭和熊梓淇。

 

他正在胡思乱想,突然感觉有人在给他吹刚刚他没有擦干的头发,他回过头,是黄景瑜,“早点吹干,吹干咱俩好睡觉!”黄景瑜冲他笑了,露出两颗虎牙。莫名的他觉得眼前的情景有点熟悉,但是想不起来在哪里见过,他今天很累,但是还保留着一个演员的基本素养。在黄景瑜把他塞进被子里准备抱着他睡觉的时候尝试着想和黄景瑜说说话,了解一下在黄景瑜的世界里他们两个是什么样的。但是黄景瑜只是说自己困了,吻了吻他的额头就睡了。

 

许魏洲这一觉睡得很好,他本来跑活动和拍戏已经一个星期没有好好休息了,到是在黄景瑜怀里睡到了天亮,早上醒来时,他在黄景瑜的怀里,黄景瑜还没醒,如熟睡的婴儿,恬静,安宁,不设防,许魏洲心里酸了一下,他要是生活顺风顺水,每时每刻都有这样的笑容该多好,他无意识的伸出手想触碰黄景瑜紧闭的双眼,但是在快要碰到的时候猛地停住了,突然,他的头又疼了起来,这个房间,这个场景,这套睡衣,一切都熟悉又陌生,他仿佛在被拉扯着,外面的阳光透过窗帘洒在他的身上,他仿佛被灼伤了一样惨叫出生,接着失去了意识。

 

许魏洲做了一个梦,梦里他和黄景瑜站在医院的保温箱前,和自己说着“洲洲,你看,是两个孩子,我们石头剪刀布,谁赢了孩子就跟谁姓好不好?”他看到自己抬起手给了黄景瑜一下“你少来,一人一个”

画面一转,他看见了白敬亭,白敬亭端着枪,身后是四个孩子,许魏洲认出来了,是自己昨天见到的那四个,他想问白敬亭怎么了干什么,但是白敬亭不说,频频后退,用枪逼着他,让他不要过来,突然一颗子弹打中了白敬亭的肋骨,白敬亭倒在了地上,痛苦的挣扎。四个孩子哭成一团。

 

“洲洲,洲洲”许魏洲听到有人叫他,他醒了过来,看见了黄景瑜站在他旁边,熊梓淇等人坐在不远处,见他醒来,白敬亭带着魏大勋起身便出去了,熊梓淇在彭昱畅的耳边说了几句,然后走过来给他检查,半晌放下仪器,抬头说“没什么问题,精神高度紧张而已,昨天晚上发生什么了吗?许魏洲先生?为什么突然情绪波动这么大?”许魏洲有点茫然,眼睛放空的看着熊梓淇和黄景瑜,黄景瑜轻咳了一声,好好的和熊梓淇到了谢,把人送了出去,然后才回到他身边问他要不要喝点水,或者吃点什么。

 

“黄景瑜”许魏洲找回了自己的声音,开口说道“我们什么时候结的婚?”

 

“八年前”

 

“我们的孩子叫什么?”

 

“黄午月和许由禾”

 

“我们为什么在这里?”

 

“我们八周年的结婚纪念日”

 

“好,我有点累了,可以让我单独呆一会吗?”

 

“好的,你好好休息,我先出去”黄景瑜给他掖了掖被角,然后转身走了出去,许魏洲没有丝毫睡意,他在消化黄景瑜刚刚的信息,和他梦里的一模一样,孩子,黄景瑜等等,那白敬亭呢?白敬亭为什么不和他接触,为什么到现在都不和他说话。没等他反应过来,突然听到了外面一声巨响,他突然想到自己在这里的理由。不顾自己的手上还输着液,拔腿就往外跑,他打开门,看到外面已经乱成一团,魏大勋躲在沙发后面,黄景瑜和白敬亭带着孩子往二楼跑,许魏洲看见了一一个小队的人,装备精良,他们并不开枪,只是让所有人投降,许魏洲顺势向后一靠,右手伸向门后,从门的夹层,拿出枪-支,瞄准厨房的火警警报,一枪打出去,警报响起,大厅开始喷水,灭火的设备开始释放干冰,场面开始更加混乱,许魏洲趁机摸到了黄景瑜身后,示意他和自己走,黄景瑜看了看白敬亭和四个孩子,白敬亭点了点头,黄景瑜跟着许魏洲到了储藏间,黄景瑜看着许魏洲打开储藏间的暗门让自己在外面接应,他去把其他人带过来,黄景瑜看了他一眼,走了出去,他回身想去救其他人,突然头又疼了起来,他几乎站不住,跌跌撞撞的走到楼梯间,双方已经开战,白敬亭掩护着四个孩子,看见他过来,转过来把枪口对准了他,许魏洲一愣,不知道白敬亭此举是为什么,突然白敬亭的肋骨中了一枪,捂着伤口跪在了地上,四个孩子围了上来,白敬亭的眼睛始终望着一处,许魏洲顺着白敬亭的眼睛看过去,魏大勋的尸-体躺在客厅,手里的枪已经滑落,眼睛紧紧的盯着他,他回身发现刚刚的小队的领头人,突然抱了他一下,他有点懵,来人摘下面罩,是他不认识的人,来人对他说“哥,辛苦了。”

 

“哥?”许魏洲喃喃道“什么哥?”

 

“哥你神志不清吗?”来人没理他,越过他四枪杀-了伏在白敬亭身上的四个孩子。

 

许魏洲跪在了地上,他无法理解现在的情形,眼里除了血迹,别无其他。

 

许魏洲在一阵强光中醒来,他发现自己躺在病床上,抬眼看见熊梓淇坐在他的旁边,他坐起来,急切的抓着熊梓淇问“魏大勋呢?还有白敬亭和孩子们?他们在哪里?”

 

熊梓淇没有说话,许魏洲继续说“这只是演戏对不对?那黄景瑜呢?”

 

“他死了”熊梓淇开口了“他死了,还有你们的两个孩子,魏大勋和白敬亭,以及他们的孩子,还有他的经纪人林枫松,我不是告诉过你了吗?四年前,他们就死了,死在你的面前,魏大勋和白敬亭还是你亲自动的手。”

 

许魏洲看着熊梓淇,不知所措。

 

“你不觉得奇怪吗?”熊梓淇继续说“你从来没有去过那栋别墅,为什么知道自己的房间在哪里?为什么对黄景瑜不排斥?你为什么会用枪?白敬亭为什么不跟你说话?还有你为什么会头疼?凶手进来的时候为什么我和彭彭不见了?这些东西你想过吗?现在的你依旧还要活在自己的幻想里吗?”熊梓淇迅速抛出了一连串的问题。

 

许魏洲的脑子里突然多出了许许多多的记忆,如潮水,猛地击来,他措手不及,被击倒在地。


评论(8)

热度(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