橘子汽水味爱情

无数种可能

《who are you》三

精神治疗AU

CP避雷预警

演员&演员

演员魏&演员白

医生熊&助手彭

经纪人&经纪人

 

“你没有时间了”许魏洲再次醒来时就看见了熊梓淇依旧坐在他的病床前,递给他一杯水“洲洲,你逃避事实已经四年了,这四年你并不好过,你分裂出了八个人格,不断的演着四年前那场戏,可是你的身体情况越来越差,你不能再这样下去了,再这样下去你就活不成了”

 

“我这四年来不停的在一次次杀了他们吗?”许魏洲瘦瘦小小的身体拢在宽大的病号服里,似乎是被抽走了全部的力气,声音很小,只有他和熊梓淇可以听见。

 

“没有,这是第一次强迫你的所有人格面对面相遇。让你们之间只剩下你这个唯一一个主人格,在你的幻想里,你和黄景瑜都是演员,但只是同事,各自奋斗却又互不干涉,魏大勋和白敬亭是你的圈内好友,林枫松是黄景瑜的经纪人,你们在这个世间,安全健康快乐的活着。”熊梓淇如实说出情况,似是不忍,却又无可奈何。“洲洲,四年了,警方需要你的配合,作为朋友我很想让你就这样睡着,但是作为医生,作为景瑜大勋小白的朋友,我想让你说出真相,早日为他们报仇。”

 

“金三角骆家,有三个少爷,大少爷白敬亭,二少爷许魏洲,小少爷骆闻,八年前,在一次交易之中被人出卖,损伤巨大,需要建立新的交易渠道,情报网络和武装力量,所以我们在北京建立了一家娱乐公司作为掩护,我和敬亭作为这家公司的签约演员在表面上活动,实则是为我们的生意做掩护,魏家是黑吉辽三省最大的制药公司,魏大勋作为太子爷却只想进娱乐圈演戏,黄景瑜是魏大勋的爸爸一起送进娱乐圈的魏大勋的保镖。”许魏洲开始小声的缓缓地说起他们当年的故事,熊梓淇慢慢的打开了录音笔。等待着他的下文。

 

“在一次颁奖典礼上,魏大勋和白敬亭一起参加颁奖典礼,喜欢上了白敬亭,老爷下令,把魏家作为我们重新崛起的助力。小白顺利搭上了魏大勋,魏大勋对小白几乎是百依百顺,小白又聪明,大勋的父母也十分喜欢他。”许魏洲似乎累了,放下水杯看着窗外,熊梓淇礼貌的问他要不要休息一下,许魏洲摆了摆手,看了一会儿外面的风景,转过头来继续说“黄景瑜不怎么说话,不知内情的人根本不知道他和魏大勋的关系,只当他和魏大勋都是东北人,所以格外合得来,每次魏大勋回东北,黄景瑜都跟着,我作为白敬亭的好朋友也跟着去过几次,只觉得这人长得还不错,冷冷清清的。直到后来我们接到了同一部戏的邀约,我才发现他这个人只是面上冷,实际上也会很细心的关心人,等戏拍完,我们基本也就在一起了。老爷只是当我是在巩固我们的地位,没有管我们。我们在第三年和小白大勋一起举行了集体婚礼,第四年我们通过试管婴儿得到了两个孩子。他们很可爱对吗?”许魏洲抬头看着熊梓淇,似乎想从他这里得到什么答案,在没有得到什么答案的前提下,低下了头继续说“慢慢的,我发现小白似乎对于我们的生意开始遮遮掩掩,兴趣也不是很高,我依稀可以猜出来为什么,无非是为了大勋,他现在有家庭有孩子,凡事自然不似从前那般无所畏惧了,我开始纠结,小白这样很危险,一旦被发现,他就是一枚弃子。我们从小一起长大,我不能看着他就这样送死。”

 

“所以,你就帮他做哪些他不愿意做的事,对吗?”熊梓淇问

 

“是”

 

“那你想过你的爱人和孩子吗?”

 

“Doctor熊,我不能想这么多,想了这些,我的手就抖了”许魏洲抬起头看着他,熊梓淇关掉了录音笔,让许魏洲休息一下,一会儿再继续。

 

出了病房熊梓淇就蹲在墙边,大口的喘着粗气,就像是一条濒死的鱼,熊家小少爷,从下和魏大勋一起长大,上树爬墙挨打受罚,什么都是一起做,看到他尸体的那一天,他不敢相信,他看着地上的八具尸体,多年来身为医生锻炼出来的心理防线似乎不堪一击,一年后,警方和骆家的一次交手中抓获了许魏洲。当时的他就如他自己所说,已经是一枚弃子,警方联系了熊梓淇,希望他能治好许魏洲帮助警方破获这起案件,他尝试过很多办法,但是许魏洲体内的一些人格不断的出现意外,“白敬亭”在拍戏中摔伤,“黄景瑜”在爆破戏中受伤,主人格许魏洲开始不休息,熊梓淇知道,再这样下去,许魏洲就会慢慢因为这样的“伤亡”而死去,而这是熊梓淇绝对不能允许的,魏大勋还躺在那冰凉的墓地里等待着凶手落网,所以他强迫许魏洲所有人格面对面相遇。自己则进入许魏洲的人格世界,强迫许魏洲重演那一天的事情。强迫许魏洲清醒。现在他得到了自己想要的真相,眼前闪过的却是当年和魏大勋的点点滴滴。让他几乎站不起来,靠着墙大口大口的喘着粗气。

 

突然,他落入了一个怀抱,他缓缓回头,彭昱畅的脸的出现在他的眼睛里,他的眼睛出现了一丝清明,松了一口气,彭昱畅把头埋进熊梓淇的脖颈,静静的等着熊梓淇平静起来。过了一会儿,熊梓淇从地上起来,“我们回去吧!”让洲洲吧故事说完。

 

“你回来了?”熊梓淇进来就看见许魏洲已经起来了,走到窗前转身靠着窗台,手插在裤兜看着他。

“你好,黄景瑜先生,好久不见。”熊梓淇心下了然,许魏洲刚刚的走路姿势,和说话习惯本就不是他,他想起了许魏洲藏起来的,那个躲过一劫的黄景瑜的人格,“你现在知道怎么回事了?”

 

“我早就死了?”“黄景瑜”依旧不慌不忙,像是来这里给他送文件一样轻松。“那洲洲呢?”

 

“他是你的主人格,他当然活着,或许,你愿意杀了他,那么你就是主人格,你活着,用他的身体,过他的人生。”熊梓淇如实回答黄景瑜的问题,事已至此,不会更糟了不是吗?“如果你不介意的话”熊梓淇继续开口,“可以让许魏洲先生出来把故事讲完吗?”

 

眼前的人笑了笑,突然愣住了,三秒之后低下了头,眼里噙着泪,对他说“要继续了吗?”

 

“好”熊梓淇示意许魏洲躺下,又给他掖了掖被角,似是安抚。

 

“四年前,是我们四个人的结婚纪念日,魏大勋提出大家去海边玩几天, 我本以为就是普通的度假也就没有放在心上。直到我回到房间,接到我三弟,也就是骆闻的指令,在魏大勋的那栋海滨别墅协助白敬亭完成一批货物的转移。我迅速去找白敬亭商议,白敬亭看起来并不高兴,我想这是因为骆闻让他在自己的结婚纪念日这么伟大神圣的日子里还要帮他做这种交易。”

 

“所以白哥和他们起了冲突吗?”在一旁的彭昱畅突然出声,熊梓淇虽然知道他不应该在这个时候打断许魏洲,但是听出了彭昱畅声音中的颤抖,也就没有指责,只是拍了拍彭昱畅的背示意他要平静。

 

“也不算冲突吧!只是在交易结束后通知了警察。”许魏洲说着开始用手绞着被角,“我不知道该怎么救他,我去袭警吗?”

 

“小白一直是一个思维缜密且心机深沉的人,他这个举动我实在不明白,我想回别墅找到他,问清楚这是怎么回事。结果我一进别墅就被打昏过去了,等我醒过来发现我被锁在我和黄景瑜的房间里,我拿过门的夹层里的枪,因为有消音器所以迅速打开了房门。”熊梓淇感觉到了彭昱畅抓住了自己的衣角,手逐渐锁紧。“骆闻亲自带队,压着魏大勋和黄景瑜在客厅,白敬亭护着四个孩子在二楼,我没有出来,想要伺机而动。”

 

“白敬亭要骆闻放了自己的挚友和丈夫,自己愿意承担后果,骆闻露出微笑,说实话,我和小白都是孤儿,小时候是因为天资最高才被带回来当小少爷的玩伴的,骆闻是我看着长大的,要说温情那可是比比皆是,可是现在他也可以用枪对着他大哥二哥的男人。”熊梓淇听着许魏洲说着,自己心里突然对温情这个词有了一丝恶寒。

“我躲在门后,示意白敬亭不要出声,但是我看到骆闻抬手就给了黄景瑜一枪,我自然回手就冲出去给了他一枪,后来的事情你都知道了,最后的结局就是,大家都死了,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许魏洲持续不断的笑着,“你们想找骆闻吗?他已经死了,林枫松就是骆闻,你们不知道吧!黄景瑜的经纪人,他一直在黄景瑜身边,用黄景瑜的命来威胁我,哈哈哈哈,我当然不可能让他活着出去。”熊梓淇见势不对,赶紧给他打了一针。

 

许魏洲沉沉睡去之后,熊梓淇让彭昱畅留下照顾他,自己去把录音笔交给警察,熊梓淇走在阳光里,仿佛看见魏大勋就站在道路的尽头,牵着白敬亭和他的两个孩子看着他,熊梓淇没有告诉许魏洲,白敬亭把自己这些年收集到的所有证据都已经在上次一起交给了警察。警察只是找不到骆闻才不得不找到许魏洲的身上,原来,骆闻也就是林枫松也早就死了,死在四年前的那场混战里。那么只有我还活着吗?熊梓淇想着,加快了去警察局的步伐,他想快一点,再快一点,让大勋知道一切的真相。

 

许魏洲的身体在开庭之后每况愈下,熊梓淇为他办了保外就医,带他回到了吉林的一处别墅修养,许魏洲不怎么说话,只是在收拾整理魏大勋白敬亭黄景瑜生前的东西,有时候也会和他聊一会儿,但是他精神不太好,虚弱的很,经常睡着,熊梓淇总会和他说很多话,因为在这个世界上,记得他们,认识他们,了解他们,爱他们的,只有许魏洲和他了。

 

下一个春天来得时候,许魏洲没有醒过来,熊梓淇把他葬在了黄景瑜和他们孩子的旁边,转身离开,没有回头。

 

“我总想着用正义去惩罚罪恶,但是很遗憾,大多数人都是亦正亦邪。”熊梓淇如是说。


评论(2)

热度(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