橘子汽水味爱情

无数种可能

《明星大侦探之京城遗梦 五》

《明星大侦探之京城遗梦  五》

何老师和撒老师坐下之后问撒老师“你觉得是谁?”

“现在我觉得有两个人很奇怪就是亭少爷和洲长官,他们两个的计划是什么到现在也没有头绪,现在没有证据,现在我跟你说一下我为什么不可能,因为我没有作案时间,而且我的计划很明确就是下毒,我到现场的时候他已经死了。”撒管家认真的在分析。

“现在重要的是针,可以确定那个针是致死的东西,我们现在对于那个针却一无所知……”何老师说着,突然许魏洲跑了进来

“何老师,我发现了凶器”

“在哪里?”

“就在我们家花园里,树丛中,就是这只钢笔刀,这刀上有血。”

“好,谢谢你洲洲,撒老师你先去帮我找证据,洲洲你来,坐”何老师拍了拍桌子。

“何老师,您好”许魏洲坐下看着何老师。

在现场搜证的魏大勋在撒管家的房间发现了一本书,书中有关于这种针的记载“金色,较常针细,多为暗器,刺入人体后5分钟之内必死。”

“侦探你看,这说明撒管家是知道这件事情的”魏大勋说

“暗器这种东西谁会用?”撒老师问

“洲长官和黄老板,他们两个参过军,习武之人啊?”亭少爷说。

“别闹了,你不也是这方面的高手吗?”黄景瑜靠在亭少爷房间的门框上手里拿着的是在亭少爷塌上搜到的东西,一整套暗器做成的护腰。“亭少爷不也是习武之人吗?”

“找证据,找证据,看看到底谁有这种针?”撒老师在一旁说

“洲洲怀疑谁?”

“如果我哥没说谎的话,40他离开的时候我爹是好好的,45黄老板就来我的房间了,八点撒管家进去我爹就死了,那就是撒管家或者魏作家了,只有他们两个有时间”许魏洲回答到。

“黄老板到底和你说了什么?”

“他说他就是我哥哥,要我不要轻举妄动,找机会他会带我离开这里。”许魏洲老老实实的回答到

“你会不会用暗器?”

“会,但是我不善于,我是个军人,我的性格就是直来直去,即使我想杀他,我也会直接用枪。

“我知道了,去帮我把魏作家叫来,谢谢你”

“嗯嗯,我知道了”

“侦探,我来了”魏大勋一副三好学生的样子坐在那里

“刀是你刺的吧!刚刚洲洲在你房间的一件衣服上发现了血迹”何老师看了看魏大勋

“是我”既然证据已经被发现,自己又有尸检报告傍身,魏大勋自然不怕。

“什么时候干的?”何老师目光如炬。

“7.50我进去看见他背对着我坐在椅子上垂着头就直接当胸插了进去。然后把刀藏好就回房间了”

“好,你会用暗器吗?”

“我……”

“肯定会吧!你的刀某种意义上说就是一种暗器”

“就算我会,我已经用刀了,还有必要用针吗?”

“掩人耳目啊”何老师撑着下巴。

“我用自己的刀掩人耳目吗?我没有这么傻吧!侦探”魏大勋无力吐槽。

“好,你去吧!”何老师挥了挥手“等一下,回来,给我把黄老板叫过来”

“好的,侦探。”魏大勋回答的情绪饱满。

“戏精”何老师在一旁吐槽。

“黄老板,坐!”何老师坐直了身子。

“你好,何老师”黄景瑜笑出了两个小虎牙

“说说吧!你是怎么作案的?”

“我没有作案”黄景瑜丝毫不乱

“你是想杀他的对吧!”何老师步步紧逼

“对”

“那你想怎么动手?”

“我想先和洲洲相认,把他保护好之后我再动手,所以我45去他房间和他商量计划,我怕洲洲动手,因为我必须保护他。”黄景瑜说。

“好,你去把亭少爷给我叫过来”何老师看着黄景瑜离开的背影若有所思。

“亭,侦探叫你”

“来了,侦探你好”白敬亭坐在何老师面前。

“小白,有什么发现吗?”何老师问亭少爷。

“我发现现在如果从针来看就是洲,黄,我,撒,魏,都有可能”

“所以你一个都没排除”何老师无奈了

“还有,那就是时间,撒我基本相信他是八点之后的,魏我也觉得不太可能,因为他已经要用刀了,而且有绝对的把握,所以针不太可能。那就是洲和黄之间的一个,我四十离开,四十五黄去洲的房间,在这五分钟他们两个都有时间动手。”

“还有你啊?”何老师说

“我四十就回去了”白敬亭说

“你可以动完手再回去,魏是五十再去杀人的”何老师并不放弃。

“当然,你可以怀疑我,我只是提出我的想法”白敬亭回道。

“好,那我们出去说。”何老师带着白敬亭走了出来。

第二次集中推理,搜证后,6名玩家总结推理思路。

“好,大家辛苦,我们来分析一下”何老师说。

“现在只能从时间线看,现在有时间的就是洲,黄和亭”撒老师说

“洲呢,他是唯一一个可以看到别人的行动轨迹的人,他可以看到亭出去和回来,而且这个针是五分钟时效,黄老板是45去的,他完全有时间。”白敬亭分析道。

“你和黄也有可能,你们都有时间,而且都会暗器”何老师说。

魏大勋好像累了,恹恹的没说话,靠在白敬亭身上。听大家叽叽喳喳的说话。

“好,那我们投票吧!祝各位好运!”何老师带着大家一起投票了。

单独投票,玩家逐一进行非公开投票

撒管家“现在最重要的是针,到现在为止,还没有人发现针,现在我就在黄和亭之间纠结。到底是亭走之前给了他一针呢?还是黄给了他一针之后去找的洲呢?不管了,反正我是明灯。”

何族长“现在因为没有直接性证据所以只能凭直觉,那就你吧!”

黄老板“时间,凶器都有,那就是你”

洲长官“我哥哥肯定不是,那就是你吧!”

魏作家“就是你了!”

亭少爷“所以我们要找直接性证据比去研究时间更重要。所以我最后发现我们之前一直遗漏的东西,所以,凶手就是你吧!”

评论(5)

热度(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