橘子汽水味爱情

无数种可能

唯不忘相思 六

OOC警告:ABO世界观

CP避雷预警:世家弟子陶X世家弟子林

             皇子瑜X质子洲

             将军九X朝臣辫儿

             将军魏X朝臣白

             有刺客列传CP提及

  

许魏洲要走了,这是所有人都知道的事情,等他到了边境就会跟着孟章离开,而魏大勋会回来跟所有人说,许魏洲失踪了。黄景瑜平生第一次体会到求不得的感觉,就好像什么东西堵住了胸口,他把自己关在房间里想办法,但是他的每一条路都被堵死了,他没有丝毫办法,要想保住洲洲的命,要想救下张云雷和白敬亭,他只有这一条路可以走。这时候门外传来了下人扣门的声音,说是陶公子派人送来了玫瑰,黄景瑜走过去打开门一股玫瑰的香气传来,他忙接过来,关上门,从花瓣里找出纸条,上面只有一个字:等。

他认得这个字,这是许魏洲的字迹,他看着手里的纸条,决定了什么。

许魏洲离开的那天,场面并不是很大,去议和而已,不是什么光彩的事情,更何况他是始作俑者,王上也并不是很想看见他,就草草在城门口送了送,而黄景瑜和太子也来了,太子黄景衍是个标准的帝王继承人,真情实感的近乎落泪,仿佛他才是许魏洲的爱人,黄景瑜在后面一言不发,直到许魏洲的马车离开看不见也没抬头,看到他这个样子王上也稍稍放心些了,本来这次把黄景瑜带来就是故意试探他,要是他对许魏洲用情太深,那这个许魏洲是无论如何都不能再留了。不过好在黄景瑜这次表现的还好,果然是孩子心性,就像小时候被抢了玩具一样,到时候补偿他一点东西就好了,王上想到这里,松了一口气,招手让黄景瑜走到前面来,摸了摸他的头,让他回自己的殿里休息了。

一日早朝,礼部尚书陶大人请陛下赐婚,想求取德云书院郭大人之子郭麒麟,最近烦心事多,刚刚送走一个许魏洲,又取消了齐王和魏将军的婚事,王上正想找一件喜事来冲冲喜,闻此自然开心,欣然答应,又顺水推舟给白敬亭和魏大勋赐了婚,用以安抚魏家。

陶林的婚期定在了六月初九,魏白的婚期定在了十月二十二,众人于是先帮忙筹措陶林的婚事,都聚在书院,很是热闹。许魏洲搬走后,他的院子本应该重新分配,郭麒麟提出自己要和陶阳成亲了,应该避些嫌疑,不能再和陶阳住在一起了,再重新择院子又要费一番功夫,不如就搬到许魏洲的院子,郭先生想了想同意了。郭麒麟搬进去只是个由头,院子里的东西丝毫未动,他还是住在陶阳院子里。黄景瑜私下郑重的谢了郭麒麟,他现在被盯的紧,太子和王上都在观察着他的一言一行,即使自己是世界上最关心许魏洲的人,关于他的事情却是什么也不能说,不能做,不能争取,只能默默地忍着。郭麒麟忙说不用,他和许魏洲也是好朋友,况且他们这些人能有现在这样的好结局也是多亏了许魏洲。没有他,这鸳鸯谱不知道得乱成什么样。

黄景瑜在自己书院的院子里开辟了一块地种玫瑰,凡事都亲力亲为,就连开辟土地,浇水除草,都自己动手,手掌不知道磨破了多少次。王上听说了之后,特意命人送来了所有种类的玫瑰花种子和最好的花匠,甚至把一座玫瑰庄园和一处温泉给了黄景瑜,让他自己选用。

众人都说,王上果然最宠齐王,齐王一时兴起想种花,王上便把最好的庄园和温泉都给他,让他一年四季都有花可看,可只有魏大勋他们知道,黄景瑜想种玫瑰,只不过是借物思人,因为许魏洲的印信就是玫瑰香。

陶阳刚刚从母亲房里出来,他去核对后天婚礼的相关事项,不料,郭麒麟的母亲也在,又拉着他说了好一阵的话,才放他离开,他走出来才发现已是黄昏,想着郭麒麟有等自己吃饭的习惯,于是赶紧向书院赶去。

菜已经热了一遍了,郭麒麟坐在饭桌上打瞌睡,本来平时陶阳看书要是回来晚了自己就会先睡,可今日不同,按规矩,明天是成亲前的最后一天,自己是不能见阿陶的,要搬回自己家里的,所以想见一见阿陶再走,但是阿陶迟迟没有回来,他趴在桌子上睡着了。等他醒过来,发现周围一片漆黑,自己在一个怀抱里,他想动一下,头上方传来一声轻笑,“等着别人结果自己睡着了,恩?”原来是阿陶,陶阳回来后看到郭麒麟在桌子上小鸡啄米,眼看着头就要磕在桌子上,他赶紧跑过去,把人捞起来揽到怀里,郭麒麟迷迷糊糊抬起头看见是他,就睡了过去,陶阳把人抱起来,放到床上,自己也躺到他身边,陪他一起睡。“啊啊啊,什么时辰了?不能过了时辰,过了时辰不吉利”郭麒麟挣扎着要起来,一把就被搂了回来,郭麒麟轻轻的笼住少爷的双眼,张口说道“看不见,安心睡吧!”郭麒麟笑了,又往里蹭了蹭,睡着了。

黄景瑜一早上就到了陶府,因他身份尊贵,也没有人敢轻易接近他,他自己在席上无趣,决定四处走走,走到后门偶然瞥见送礼的队伍走进来,他看到一个盒子,随即拦了下来,是一个玫瑰图样的盒子,打开盒子是一双龙凤玉佩,黄景瑜把玉佩拿出来,在盒子的一角的玫瑰上按了一下,暗格弹开,里面躺着一方手帕,黄景瑜拿出来摊开,是当年张云雷送给许魏洲的方巾,当初许魏洲信期坚持上课,张云雷便把自己绣的方巾递给他,让他遮住印信,后来他自己也绣了许多,每当信期时便用它遮住印信,这是最初的一块,上面还有梅花的绣样。黄景瑜拿过来,上面有许魏洲新写的字,“身无彩凤双飞翼,心有灵犀一点通。”黄景瑜轻轻笑了一下,把方巾拿出来放在怀里,转身去帮陶阳迎亲。


评论(1)

热度(1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