橘子汽水味爱情

无数种可能

王将不王 六

穆王二十六年冬,魏将军的夫人白敬亭产下一子,名慕白,字卿驻,一时间燕王府与魏府上下皆为此欣喜不已。

 

“你最后还是没有狠下心”胡一天府上,吴磊不请自来,坐在椅子上转着茶杯。“才让他多疼了几个时辰而已,人家现在可是平安替魏大勋生下孩子了”

 

“那.......毕竟也是大勋哥哥的孩子”胡一天在窗边看雪,“我何须与稚子计较。”


古风ABO


血腥||生子避雷预警


CP避雷预警:皇子瑜&王妃洲

             小将军魏&小公子白

             侍卫枫&侍卫稳

             亡国医士仲&亡国侧妃孟



 

黄景瑜和许魏洲到的时候,仲堃仪已经进去了,只有孟章和魏大勋在廊下等着他们,见他过来赶紧起身行礼,“不必多礼,赶紧起来,敬亭如何?”黄景瑜扶着魏大勋的胳膊把他搀起来,他能感觉到,魏大勋在发抖。

 

魏大勋是魏家独子,又是乾元,所以自小在军营长大,关于姻缘一事向来不上心,他刚刚分化成乾元的时候,魏家就给他和胡首辅家的胡一天定了亲,黄景瑜问他,他也没在意,只说自己战场杀伐,怕是不能全了人家相守一生的心愿。黄景瑜本想着这样也好,魏家与胡家,本是前朝最有威望的两大家族之一了,难得魏大勋同意。倒也不失为一件好事,直到有一年魏大勋从军营入宫述职,而后又去中宫给皇后娘娘请安,在梨树下捡到了自己最宠爱的小弟弟白敬亭,一切都不一样了。

 

魏大勋没当回事,毕竟他一习武之人,英雄救美的事做的还少吗?于是如往常一般,把人放下,说了几句就告辞了,不过他宫里路不熟,等他找到皇后娘娘的宫殿的时候,抬眼就看见白敬亭和黄景瑜一左一右坐在皇后娘娘旁边,正在陪皇后娘娘聊天,见他进来,皇后娘娘抬手叫他过来,指着白敬亭说“这是我兄长的孩子敬亭,你们倒是没见过。”

 

白敬亭站起来给他行礼,到像真的没见过他,他也只好按礼回过去,三人陪皇后娘娘聊了一会儿,黄景瑜说和魏大勋毕竟不是内廷的人,两人便告辞了,魏大勋本想和黄景瑜回军营探讨军务,不料白敬亭从后面追上来,从背后挂在了黄景瑜身上。他抬手叫了一声白公子,黄景瑜背上的团子,抬眼看了看他,向他眨了一下眼,然后继续挂在黄景瑜身上说自己也想去军营玩。

 

黄景瑜对自己这个弟弟一向是宠着的,这次小祖宗都撒娇了,当然无法拒绝,只能带着他去了,白敬亭到了军营就指名道姓让魏大勋带他参观,黄景瑜没放在心上视察了一圈就带着林枫松回去了,慢慢的黄景瑜就感觉到不太对劲,他找魏大勋去视察军营,魏大勋的贴身侍卫周震南说自家小将军被白小公子叫去送琴了。琴?魏大勋和琴?黄景瑜觉得这日子没法过了。他找魏大勋切磋武功,进门就看见白敬亭挂在魏大勋身上,说什么都不肯下来,说是城里新来了一个戏班子,魏大勋不带他去他就不下来,看着魏大勋求救的目光,黄景瑜转身走了,原来白敬亭最近不烦他了是因为找到了新的对象。

 

直到那一天胡一天来到他府上拜访,那是他第一次见到胡一天,他自认为也是阅人无数的人,但是见到这人也不免被惊艳到了,明明是未出阁的人儿,应该穿一些娇嫩的颜色,偏偏穿着一袭青衣,墨色的头发以一根藤蔓束在脑后,举止得宜,身上有一种不论是坤泽还是少年都没有的沉稳,从进门到落座都是彬彬有礼,挑不出一点错处,饶是这样的礼数周全,黄景瑜却没来由的有些害怕,胡一天与白敬亭之所以并称京城双壁,除了和白敬亭一样漂亮之外,就是靠着他举世无双之才,坐在这样的人对面,黄景瑜一刻也不敢放松。

 

“我昨天去了一趟军营”胡一天不紧不慢的饮了一口茶。

 

“哦?一天少爷这是要开始着手军务了吗?”黄景瑜面上这样说,脑子里已经在思考,他早就知道白敬亭对魏大勋的感情不一般,天天去军营和魏府找魏大勋玩耍,半个京城的人都知道了,连他这个深居简出的人都知道一二,如今人家直接找到自己这里了,黄景瑜转了转手里的茶杯“我昨天有事,所以就让敬亭替我去看了看。”

 

“白公子似乎很喜欢在下的一件东西,可是这件东西对在下很重要,所以不能割爱,在下来找王爷,想让王爷从中调停,不要伤了白胡两家的交情。”胡一天放下了茶杯,抬眼看了看黄景瑜。

 

“敬亭不是不懂事的人,我相信他不会如此的,我一会儿就去和他说,胡公子放心。”

 

“那好,那胡某就告辞了”胡一天放下了茶杯,向黄景瑜行了个礼,转身走了出去。

 

黄景瑜深知这件事情的严重性,胡一天与魏大勋定亲在先,两家又都是朝中重臣,此事儿戏不得,他还是先劝一劝白敬亭吧,没想到还没等到他去找白敬亭,就见周震南进来找自己,白敬亭已经在魏府站了一个早上了,请他赶紧去看看,黄景瑜一边往隔壁走一边问怎么回事,周震南说昨天一天少爷去军营找自家将军,自家将军向白公子介绍这是自己未过门的夫人,白公子转身就气呼呼的走了,今天早上就来到府上找将军让将军给他一个说法,将军请他进去坐他也不坐,就在庭中站着,将军正左右为难的时候,一天少爷来了,也不慌不忙的站在将军旁边,刚刚许丞相家的许魏洲许公子也来劝过了,可是三人就是不动,现在也是没办法了,他不敢惊动魏老将军,只能过来请他。

 

黄景瑜随周震南出去,外面已经下起了倾盆大雨,白敬亭小时候受过伤,受不得雨,黄景瑜不敢耽误,赶紧带着仲堃仪赶过去,魏府的庭中,三人在雨中安静的站着,旁边有一位紫衣公子,也在白敬亭旁边安静站着,应该就是许丞相家的小公子许魏洲,黄景瑜向他点头示意了一下,大步走向白敬亭,将人打横抱起就走。

 

“我不走,我不走,王兄,你放下我!”白敬亭挣扎着下来,站在黄景瑜面前“王兄以为今天带我走,事情就解决了吗?我不过就是要他一句话一个态度,王兄这也要阻拦吗?”说着抽出黄景瑜的佩剑,剑尖直指魏大勋,“今日你只需要告诉我你是否喜欢我,爱我,敬我,护我,与我一世相守。还是你要与胡公子一起白头,给我个答案。”

 

胡一天在雨里,冷眼看着白敬亭,抬头看着魏大勋,漂亮的脸上写满了倔强。胡一天,京城双壁之一,十四岁就以无双之智,天人之姿文明京城,十五岁被许配给京城最勇敢的小将军魏大勋,十六岁入朝为官,行事稳健狠厉不输乾元,这一桩桩一件件哪一点不如这个从小只知道吃喝玩乐的纨绔子弟了?

 

魏大勋看着雨里的白敬亭和胡一天,缓缓开口,“我与一天,定亲两载,一天平日行事并无不妥,所以白公子,恕在下对你不起”

 

白敬亭看了看眼前的人,倒转剑锋猛地刺入自己的肋下,没有一下犹豫,“这一剑,谢魏将军当日救命之恩”

 

黄景瑜想出手夺下白敬亭手下的剑,没想到白敬亭马上拔出剑给了自己第二剑。

 

“敬亭!”许魏洲惊呼出声

 

“这一剑,谢魏将军赐我这些日子的快乐时光”

 

“白敬亭,你不要胡闹!”黄景瑜已经怒了

 

白敬亭没有犹豫,在黄景瑜过来之前,又给了自己第三剑,“第三剑,想向魏将军讨个明白,若是没有胡公子的婚约和魏家世代忠良的名声,魏将军可还是对敬亭有那么一丝情的?”白敬亭说完就跪在了地上,气若游丝。

 

魏大勋冲过去抱起白敬亭,白敬亭今天着一袭白衣,已经满是血迹,魏大勋拿过白敬亭手中的剑,没有一丝犹豫的没入左肋,抬眼看着胡一天,“一天,哥哥对不住你,哥哥欠你一世安稳,可是哥哥不能看着敬亭为我去死,哥哥这一生的欢愉,都在他身上了”

 

胡一天在雨中看着跪在自己面前的两个人,从小他就事事比白敬亭强,从没想到为了抢他的夫婿,白敬亭竟真的愿意拿命来赌。胡一天扯出一个笑容,拔剑斩断自己一头青丝,头也不回的走出魏府,走的时候留下一句话“你我今日,恩断义绝。”一时间府里只剩下满地的混着雨水的血水,和黄景瑜叫仲堃仪救人的哭喊。

 

“王爷,王爷”黄景瑜被许魏洲从回忆中叫出来,抬头看着魏大勋还在廊下走来走去,便开口问“怎么样了?”

 

“敬亭是头胎,自然困难点,只是这声音太让人揪心了”许魏洲与白敬亭是多年挚友,此时的心情可想而知。

 

黄景瑜老是在想那年的那个雨天,也是这样多的血,这样的叫喊,他紧张的抓着许魏洲的手,有点后悔,这次许魏洲的情讯,怕是已经.......,等到许魏洲生产的那天,自己是否受得了这份煎熬。正胡思乱想的时候传来了一声婴儿的啼哭,白敬亭,生了。

 

穆王二十六年冬,魏将军的夫人白敬亭产下一子,名慕白,字卿驻,一时间燕王府与魏府上下皆为此欣喜不已。

 

“你最后还是没有狠下心”胡一天府上,吴磊不请自来,坐在椅子上品着一杯茶。“才让他多疼了几个时辰而已,人家现在可是平安替魏大勋生下孩子了”

 

“那.......毕竟也是大勋哥哥的孩子”胡一天在窗边看雪,“我何须与稚子计较”

 


评论(12)

热度(64)